成渝经济网

镇域投资竞争力全国500强暨西部50强发布 成都两镇上榜
2023-11-28 07:06:34    作者:唐小未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1127日,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四川”)发布“2023镇域投资竞争力全国500强暨西部50强”。四川共有17个建制镇上榜,成都彭镇及黄水镇入选。

 

投资竞争力是对区域发展能级、产业发展活力、政务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赛迪四川镇域经济研究中心认为,由于镇域自身发展空间和能级有限,要持续提升镇域投资竞争力,必须推进镇域“融圈入群”,主动融入都市圈、城市群等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大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动镇域确定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区域产业分工和合作,推动镇域经济特色化、专业化、协同化发展。要扩权放权、要素下移,推动政务服务资源向基层下沉,推动资金、政策、项目、人才、科技等高质量发展要素向镇域倾斜和集聚,全面提升镇域政务服务效能、各类要素的供给和保障支撑能力。此外,还要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镇域对人才、产业等的吸附集聚能力。

 

据悉,本次评价研究,对全国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2万余个建制镇投资竞争力进行全面评估,形成“2023镇域投资竞争力全国100强、500强暨西部50强”榜单。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