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发布 成都排全球科研城市第24位
2023-11-24 07:06:48    作者: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日前,全球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在线发布《自然》增刊《2023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其中全球领先科研城市及都市圈最新名单显示,成都排名第24位,较去年上升6位。

 

据了解,进入前十名的其他科研城市分别是纽约都市圈、上海、波士顿都市圈、旧金山湾区、南京、巴尔的摩—华盛顿、广州、东京都市圈和武汉。数据显示,中国共有13个城市跻身全球前30强。

 

据介绍,自然指数由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下属机构编制并定期发布,它追踪发表在82本高质量自然科学与健康科学期刊上的科研论文,根据有关机构、国家或地区论文的数量和占比等,反映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情况。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