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第六届草堂诗歌奖颁出
2023-11-23 07:05:27    作者:泽登旺姆      来源:成都日报     

22日晚,2023·第七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燃烧的诗歌“成都”诗酒之夜暨第六届草堂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邛崃市文脉坊举行。陈先发凭借《若缺诗章》获年度诗人大奖,朱朱、毛子分别凭借《在德兴馆》(组诗)和《一席谈》(组诗)获年度实力诗人奖,王士强凭借《知识分子写作·民间写作·盘峰论争》获年度诗评家奖,邹黎明、张勇敢、刘宁则分别凭借《清贫之瓦》(组诗)、《我有多久没去海边》(组诗)、《奉科记》(组诗)获年度青年诗人奖。

 

2023·第七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艺术报社指导,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广旅局主办。

 

第七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以“世界的词根:历史文脉与当代华章”为主题。“燃烧的诗歌‘成都’诗酒之夜暨第六届草堂诗歌奖颁奖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各位演员与诗人演绎了古往今来近20首优秀作品,让历史文脉与当代华章交相辉映。

 

据悉,“草堂诗歌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主要评奖标准,旨在发现和彰显现实主义诗歌精神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优秀诗歌作品,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时代担当使命的诗人。“草堂诗歌奖”将打造成中国诗坛的一个重要奖项,打造成成都“诗歌之城”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泽登旺姆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