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成都举办“文明健康·共建共享”知识大赛
2023-11-23 07:06:57    作者:胡瑰玮      来源:成都日报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健康科普资源,加大健康科普知识供给力度,促进公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健康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1122日,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在龙泉驿区联合举办了2023年“文明健康 共建共享”健康知识大赛。

 

“各位选手请注意,321!请抢答。”活动现场,每支队伍都派出了自己的核心骨干积极答题。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精彩表现呈现出了各区(市)县群众选手不一样的风采,观众们也深受感染,跟随选手们一起学习健康知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进行,线上23个区(市)县群众通过网络参与知识竞赛。线下比赛由23个区(市)县选拔参赛队伍参加。经过层层比拼,双流区代表队、龙泉驿区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并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新津区代表队摘冠。而彭州市、蒲江县等10个区(市)县在网络答题活动中推广力度大,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总决赛还评出3支最佳健康佳技能之星代表队和12支优秀健康技能之星代表队。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健康科普资源,加大健康科普知识供给力度,促进公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健康传播影响,持续做好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六进’工作,持续激发城市的健康活力,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瑰玮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