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参与人次超100万 2023天府芙蓉花节落幕
2023-11-22 07:05:53    作者:李菲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1119日,为期一个月的2023天府芙蓉花节暨成都市花命名40周年主题活动落幕。本届花节赏花总面积共计12万平方米,在全城各个方向设置40余个赏花点位,活动参与人次超100万。

 

据了解,本届天府芙蓉花节的系列子活动及联办活动,以文化、音乐、运动、乡村等元素为载体,对生态文明的聚焦成为其内在的精神主线。“2023芙蓉国际研讨会”的举办,擘画着芙蓉乃至公园城市生态建设的未来蓝图;“芙蓉 IN PARK—公园潮玩派对”及“芙蓉潮乐·公园生活共享音乐会”将音乐、游戏与自然景观融合;“公园城市最美乡村(金芙蓉杯)环境设计大赛”“金芙蓉杯”成都市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联赛暨成渝青少年软式曲棍球邀请赛及“插花拾趣 芙蓉花语”沙龙等活动,带来了关乎生活、关乎文化的沉浸式体验。

 

“以艺术的方式诠释芙蓉之美,以自然的方式描摹生活之趣。丰富的视觉享受,文化的丰富多样,让我对芙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为成都这座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市民王先生表示。

 

近年来,成都积极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天府芙蓉花节作为每年重要的经典品牌文化活动,已成为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芙蓉花节将继续以芙蓉为主题,深入挖掘植物文化内涵,推动芙蓉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