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目录发布 成都都市圈入选3个
2023-11-14 07:06:26    作者:黄欢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为挖掘释放“土特产”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今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各地“土特产”进行推介。记者昨日从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目录中获悉,在获评的1892023全国“土特产”中,四川共有10个“土特产”入围。其中,成都都市圈内的成都市彭州市川芎、眉山市东坡大米、资阳市安岳柠檬成功上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全国各地基于水土资源独特、地域特色突出、已经形成产业、营养成分等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土特产”。经各地申报推荐,共向全国公开征集到符合征集条件的“土特产”305个。对此,主办单位组织有关领域权威专家,从“土”“特”“产”3个方面研究制定了由12项指标构成的指标体系,以此对征集到的“土特产”进行严格打分评审,共推荐出彭州川芎等189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活动拟推介“土特产”名单。

 

成德眉资四市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为成都都市圈赋予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产业产品。此次全国“土特产”的评审标准,重点聚焦的“土”是指基于一方水土,开发乡土资源;“特”是指突出地域特点,体现当地风情;“产”是指建成产业、形成集群。而成都都市圈入选的彭州川芎、东坡大米、安岳柠檬独具地域特点,无论是在乡土资源开发上,还是产业集群打造上,均在成都都市圈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