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1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3-09-21 07:06:02    作者:白洋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920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1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上,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24成都世园会组委会成员名单,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世园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审定了成都世园会会徽、吉祥物、会花和会歌,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四川省政府指导下,成都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成都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规划、园区建设、招商招展、宣传推介、运营组织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成都世园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目前距成都世园会开幕还有7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举办成都世园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办会主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承办城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职责分工,落实保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各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精心组织策划花卉园艺国际竞赛及相关活动,力争把成都世园会办成一届世界一流的国际盛会。

 

据悉,成都世园会以“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为办会主题,规划了一主四辅的办会格局,全力打造一届具有“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园艺博览盛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