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获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奖
2023-09-20 07:05:27    作者:李世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919日,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的2023年(第六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揭晓,成都以《校院企地携手构建城市“人才发展共同体”》获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案例奖。

 

据悉,成都聚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全生命周期,创新建立校院企地人才协同机制,着力破解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人才工作条块分割、信息不对称,人才队伍“有高原无高峰”“卡脖子”技术人才引育难等系列难题,以更高层次、更大力量、更全链条、更广范围推动人才资源跨界融合、高效协同,构建合作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人才发展共同体”,着力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和“1+12”的协同效应。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校院企地人才协同机制首批确定47家重点用人单位作为成员单位,秉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引育的高层次人才就是地方的高层次人才”理念,力求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育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转变。

 

据了解,联席机制运行以来,人才引育“磁场效应”加快形成,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全市人才总量达622.32万人、居全国第4位,连续4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奖、蝉联“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