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态公益保护示范基地揭牌
2023-03-28 07:06:12    作者:晨迪 胡瑰玮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实习记者 胡瑰玮) 为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27日,由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等共同主办的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态公益保护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的12名代表共同为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态公益保护示范基地揭牌。成德眉资四地市级人民检察院与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了《成都都市圈“河长+检察长”机制区域协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成都都市圈水生态保护协作,推动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内容,在水资源保护方面,推动成都都市圈“河长+检察长”协作具有开创性。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检察机关在打击非法采砂、水污染防治、污水管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办理涉水公益诉讼案件131件,提出检察建议56件,提起公益诉讼21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