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咨询辅导 成都组建企业服务志愿者专家团队
2022-07-14 07:05:05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713日,“2022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峰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峰会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7家,居副省级城市第3,培育认定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基地190多家,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同时,为了进一步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都正式组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志愿者团队。

 

2017年联合国设立“中小微企业日”以来,成都每年举办“中小微企业日”峰会,为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拓展等服务,至今已是第六届。

 

为了进一步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优质的企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再上台阶,当天,峰会正式宣布成都市组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志愿者团队,首批专家由成都富盈瑞吉、中融德汇财务咨询、腾讯科技、华为成都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等10家企业的专家组成,未来将重点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在政策、创新和技术、企业管理、数字化赋能等十大重点领域,及时为他们提供咨询辅导,精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记者注意到,本届峰会期间还为每家到场企业发放了《2022成都市政策一本通》,该书汇集了成都市的各类企业扶持政策,涵盖经信、科技、商务等各个部门,能够快速帮助企业查政策、享政策。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