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红红火火 成都街头送春联啦
2022-01-19 07:06:35    作者:杜文婷      来源:成都日报     

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外,春联、福字挂得满满当当,书法大家与小书法志愿者齐上阵为市民送“福”。日前,由市文明办、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我是小文艺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开展。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何晓巍,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特级教师杨书虎,成都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姚正洁,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秘书处成员张亚方带领小书法志愿者们一起为广大市民手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笔墨纸砚一摆上,书法大家和小书法志愿者们执笔上阵,一排刚“出炉”的春联挂起来了,“—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花永开”“春节乍闻春有喜,虎年乐见虎生风”……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观赏。

 

许多小书法志愿者书写的春联福字也受到了市民的称赞,市民傅女士在收到了小书法志愿者陈瑞彤赠与的春联与福字后表示“感觉一下子就有过年的氛围了!谢谢志愿者们!”

 

杨书虎表示,活动通过书法志愿者“大手牵小手”的形式,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志愿者带领小书法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社区,学以致用,服务大众,同时增强孩子们“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成都志愿者新春送福进万家”系列活动正陆续开展中。后续,书法家们和小书法志愿者为市民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将通过线上领取的方式,送到市民手中。

 

本报记者 杜文婷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