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7-11-10 07:07:06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市人社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周尤)11月9日,第五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开幕。大赛为期4天,1400余名选手将在20多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据了解,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市最高等级职业技能竞赛,两年一届,现已举办四届,累计辐射带动80余万人参加技能比拼,培养高技能人才1万余名,特别是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成绩突出。

本次大赛确定的20个比赛项目中,除美容、美发、烘焙、汽车技术及车身修理等传统项目外,小面制作和火锅调味首次入选,成为比赛项目。

在美发比赛现场,裁判何先泽告诉记者,“我们会出一些形容词或者名词,让选手来修剪头发或染色,这既要看选手的技术,更要看选手的想象力和视野。”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聂凤也来到了现场。

据悉,11月9日-12日比赛期间,市民可前往参加技能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