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中小企业专场
2017-11-24 06:56:11    作者: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9500余个岗位让毕业生慢慢挑

十一月二十二日,重庆展览中心,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双选”。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11月23日,重庆市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中小企业专场在重庆展览中心举行,吸引了4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前来找工作。

“此次双选会提供了9500余个岗位,岗位数量比去年略有上升。”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括青岛海信空调、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重庆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在内的300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们抛出了“橄榄枝”,其中,民营企业有238家,占79%。

据统计,用人单位需求量相对较大的专业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机械制造、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个别学校的计算机专业就业率高达90%,”该负责人称,这与今年经济形势向好有关。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中小企业双选会的人气明显不足,一些用人单位展台前只有寥寥数人。“我就是随便来看看,没看到合适的企业。”来自我市某高校的陈婷婷说,她的首要选择还是国企,“平台要高一些,对今后的职业发展也有利。”

“现在大学生的就业愿望没有以前强烈。”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分析,不少人抱着慢慢挑的心态,加上家中父母不催促等因素,让部分大学生处于“慢就业”状态。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