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大科幻盛会将在蓉举行
2017-11-08 07:27:49    作者:余如波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余如波)记者11月7日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获悉,2017中国科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蓉举行。

  本次活动以“众创聚力、幻创未来”为主题,由开幕式、中国科幻产业论坛、国际科幻峰会、科幻系列专题会议、科幻与创意文化展、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展六大板块构成,还将集中开展校园科幻文化活动。大会期间将举行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和“水滴奖”颁奖典礼;首次设立中国科幻创投会,由科幻影视、游戏等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路演,邀请投资人、电影导演、制片人等担任评委,对项目进行评估,现场达成签约意向。大会开幕式上将发表《成都科幻宣言》。

  众多科幻界、科学界名家将齐聚成都,参与系列活动,包括刘慈欣、吴岩、刘兴诗、董仁威、王晋康、何夕、韩松,以及加拿大科幻作家罗伯特·索耶、德里克·昆什肯,美国科幻作家迈克尔·斯万维克、特德·科斯玛特卡,日本科幻作家藤井太洋、藤崎慎吾、小川一水、立原透耶等。

  链接

  中国科幻大会是我国科幻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会议,2016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于1991、1997、2007年举行,极大地提升了四川和成都在中国科幻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