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腾讯云重庆黑石数据中心开放服务
2018-01-15 08:18:25    作者:陈钧      来源:重庆日报     

                     助力西南地区工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钧)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日前,位于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的腾讯云重庆黑石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

腾讯云深度定制云高级产品总监吴坚坚介绍,腾讯云的黑石产品是一种按需购买、按量付费的物理服务器租赁服务,可以和存储、网络、数据库等产品结合,具有随租随用、配置高度可定制、物理服务器和云虚拟服务器互通等优势。

腾讯云的“超算云”服务将超级计算机集群布置在云端,既可满足企业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又能享受云服务带来的便捷。数据中心将依托黑石服务器集群,搭建高性能计算专区,可以全面满足工业制造等场景中的高性能计算需求,不仅能更好地推动两江新区智能制造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和传统行业深度融合。腾讯云重庆黑石数据中心将以重庆工业为中心,向西南地区工业辐射,以黑石服务器计算集群为依托输出“超算云”解决方案,为西南地区工业提供科研级的高性能计算力和互联网科技能力,助力西南地区工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