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挂牌
2017-09-16 07:42:02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9月15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正式在两江新区挂牌。该实验室将在市内构建真实的5G网络环境,为政府部门、研发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5G技术测试、业务开发和应用推广服务。

按照计划,2018年至2020年,中国移动将在渝投资140亿元,用于技术升级及4G+网络、5G网络、物联网建设。其中,仅该实验室就已亮出两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在重庆建设国内最大的车联网动态试验场,打造全球首个基于窄带蜂窝物联网的智慧物流试点验证项目园区。

据了解,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该实验室的落地挂牌,将助推两江新区形成5G聚集的实验区,推动重庆以及整个西部地区以智能互联为基础的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等领域进入一个崭新时代,并带动如交通、工业、医疗等行业的变革。同时,该项目也是两江新区“3311”产业体系中,做大做强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3大已有支柱产业,全力壮大大数据、大健康、生态环保3大新支柱产业的具体实践,对于两江新区乃至重庆抢占新兴领域制高点,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市委常委、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