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志愿者线上“接单”线下服务
2017-08-07 07:49:40    作者:蒋若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蒋若静)北京东城区志愿服务“任务发布系统”近日正式上线,志愿服务管理者可通过系统发布本地志愿服务任务,而志愿者则可以通过移动端查阅任务详情,领取志愿任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在东四街道、朝阳门街道、东直门街道试点运行,10月份将推广到东城全区。

    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系统内容设置紧贴养老驿站服务项目,包含老年人“助餐”、“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健康指导”等项目内容,与养老驿站功能相契合。在系统页面上,“项目发布”、“登记注册”、“项目认领”、“服务管理”、“服务记录”、“时间储蓄”、“回馈激励”等一套相对成熟的“互联网+志愿服务”生态闭环体系,可以让志愿者一键完成服务工作。

    东城区民政局副调研员张景辉表示,目前东城区为老服务志愿者有两万人左右,只要是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注册过的志愿者,都可以直接在该系统上进行身份核查、验证,并绑定到公众号“易时光”上,通过该公众号获取为老服务信息。系统采用时间币兑换的方式,根据志愿者服务记录的时长,自动兑换成相应的时间币,志愿者可以使用时间币在系统内兑换自己所需的服务或实物,实现对志愿者的回馈。

    今后,老年人取药、维修、代买代购等各类服务,可直接通过街道、居委会,或者是养老驿站的平台,发布相关的服务需求信息。为保证安全,发布的需求信息需经过平台审核。志愿者们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接单”。若单子没人接,则会由养老驿站或居委会直接安排专门的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服务。

    据悉,志愿服务“任务发布系统”于今年6月试运行,先后试运行了两个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在东四街道、朝阳门街道、东直门街道开展试点,预计将于10月底覆盖到东城全区。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