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重庆:渝北区启动ASC实训项目
2017-06-19 07:23:09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6月18日,渝北区ASC人才实训项目正式在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大数据学院启动。预计未来3到5年内,该项目将为我市培养约1万名半导体设计专家、半导体技术工程师及智能硬件工程师。

据了解,ASC是ARM公司推出的智能互联技术人才培训与认证体系,致力于帮助高校师生及科技企业学习掌握全球热门技术。其中,渝北ASC人才实训项目由安芯教育携手渝北区政府和ARM公司打造。首批实训项目,三方将联合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重庆本地院校,为高校师生和产业人员提供基于ARM架构的嵌入式系统、智能硬件、物联网和IC设计等课程培训。

当天,ASC实训项目首批师资班和学员班的100余位师生,正式在重庆ARM生态产业技术人才实训中心拉开学习序幕。其中,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大学集成电路专业,他们将经过30-60个学时的实训,掌握ARM智能互联及人机智能应用开发技术;师资班教师则来自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他们将主要开展基于VLSI体系架构的ARM技术研讨。实训中,ARM将开放中国首个ASC认证报考通道。未来学员如果获得ASC认证,就业时更容易获得企业青睐。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