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顶尖科技齐聚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
2017-06-11 12:26:24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于近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三天展期内,亚洲消费电子展全方位展示电子消费产品在技术、生态系统等方面的最新创新进展。

    亚洲消费电子展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上海举办,本届展会的规模超过往年,吸引了450余家参展商,总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覆盖5个展厅。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展示19大产品类别的创新,包括人工智能、汽车技术、虚拟现实产品。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新参展商,其中包括音频/视频类别的长虹电器、海尔、康佳集团,无人机类别的大疆创新以及物联网类别的腾讯。首次参展的比亚迪、本田、现代汽车及NEVS展示其最新的汽车技术创新。

    “亚洲消费电子展是亚洲消费技术行业首屈一指、发展迅速的贸易展会。展会展出为中国和亚洲市场量身定制的最新科技产品和服务,聚焦亚洲市场技术创新成果。”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消费电子展和企业经营战略高级副总裁凯伦·查布卡(Karen Chupka)表示,“我相信参会者在踏入展厅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消费技术行业的生机与活力!亚洲消费电子展是一个高质量的展会,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在此相互融合。参展商将有机会在此发布新产品、新技术,吸引采购商、媒体及潜在合作伙伴等全球受众,参会者也将有机会感受到消费技术行业的广度和深度。”

    亚洲消费电子展连续第二年设立“初创企业展区(Start-up Park)”,吸引来自中国、法国、波兰、新加坡、韩国、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初创企业展示技术创新。此外,法国科创(la French Tech)、韩国江原道大学创业支援中心(KNU Start-up &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和深创谷等领先的初创企业机构,将为致力于进入亚洲市场的初创企业带来更多曝光机会。“初创企业展区”设立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4展厅。

    “音频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是通过个性化定制耳机实现更好的听觉体验。Snugs将在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展出其在消费领域革命性的可拉伸3D扫描和3D打印技术。我们是全球品牌领导者,引领着定制耳机的未来。定制耳机对于推动增长迅速的‘可听戴设备’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有助于实现无线耳机的广泛使用。”Snugs 耳机伦敦总部首席执行官Paul Jobin先生说道。

    此外,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也全面展示了汽车技术。众多知名汽车技术企业参与展会并展示最新的技术创新,其中包括:宝马打造实用驾乘体验,大陆集团(Continental)展示颠覆性的车载技术创新,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也实地演示百度自动驾驶技术。汽车技术类别参展商较2016年数量增加百分之五十,比亚迪、本田、现代汽车、NEVS等新参展商也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最新技术创新。

    除了汽车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还全面涵盖消费技术行业的方方面面,如互联互通、3D打印、智能家居等。

    “我们的专利空气质量监测产品‘Blue’即将上市,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此之际参加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展示我们的创新解决方案。”香港Meo公司首席执行官Saketaram Soussilane先生表示,“亚洲消费者一直寻求可信赖的空气质量数据和针对日常空气质量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而亚洲消费电子展正是我们与相关消费者建立联系的重要通道。”

    Catalyst是一个配件品牌,致力于生产专利防水产品,使消费者能够在任何地方使用苹果设备。Catalyst首席执行官June Lai女士表示:“亚洲消费电子展是发布新产品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宣布与亚马逊(Amazon)合作推出独家发售展品。中国是Catalyst的重要市场,我们产品设计的高质量和精细工艺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