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未来3年重庆VR产业将形成100亿元产值
2017-05-08 07:14:32    作者: 陈钧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钧)5月4日,记者从“当下的未来”重庆VR产业研讨会上了解到,未来3年内,重庆VR(虚拟现实)产业将产生100亿元的“大蛋糕”,目前已有5家单位在渝签约,抱团分“蛋糕”。

此次签约抱团的5家单位是重庆象逸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火柴世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八戒藏经阁网络有限公司、重庆瑞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虚拟现实产业与电子信息产业高度重合,一个地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得好,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就有先天优势。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重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目前重庆已具备了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良好基础。

根据有关产业规划,到2020年,重庆将实施30个以上虚拟现实应用示范工程,形成以10家以上骨干企业为龙头,500家“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为拓展的基本完善的虚拟现实产业体系,综合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