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页 > 新闻 > 科技 > IT
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成立
2017-04-28 06:57:04    作者:何清平      来源:重庆日报     

                   将媒体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日前,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成立。该联盟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华龙网集团发起,由“重庆”客户端和39个区县客户端组成,构建起“1+39”“龙头+龙身”的客户端集群架构,此模式为全国首创。

据悉,“重庆”客户端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转型产品,由华龙网集团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基于一体化全市客户端集群,华龙网集团建设了“重庆”客户端矩阵+政务云平台数据中心。该中心是以打造用户集中统筹、数据集中存储、资讯集中发布为核心功能的应用平台,以新闻资讯服务、政务在线服务、生活体验服务为内容布局的重庆移动门户。其发展最终以技术为核心,达成全市客户端互联互通、内容联动、宣传全覆盖及精准营销,为全市用户提供“天下万事晓,办事万事顺,生活万事通”的完整体验。

在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中,“重庆”客户端为“龙头”,起到新闻内容生产的标杆和示范作用;全市39个区县客户端为“龙身”,是新闻内容的力量源泉。这种模式全国唯一,符合互联网发展趋势,具有成长性和竞争力。

重报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的打造,“俯下身、沉下心”抓来自区县和基层的鲜活新闻,既可以有效宣传好基层工作,也能踏实践行“走转改”,推出更多接地气、鲜活的一线报道。力争通过快捷的资讯、便利的服务,成为重庆最具影响、最便民的新媒体平台。同时,联盟成立后,将实现内容的共享互推,让好的稿件在更多更好的平台发布,形成倍增效应。

重报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平台搭建,将把媒体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真正做到重庆各地新闻的大融合,积聚力量形成全市网上正面宣传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