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抗霾:日调度天天报至市州政府
2016-12-16 14:50:01    作者:卢永洪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5日讯(记者 卢永洪)连日来,四川新闻网环保频道记者发现,面对严峻抗霾形势,四川的态度明确:不等风、不靠天、不松劲,发动大家一起来战霾!今(15)日,“对标作战”的四川抗霾 “升格”了!不仅督查继续,还伺机夜查,并对各地空气质量情况实行日调度,每日战况天天报至市州政府。旨在“尽最大努力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影响,确保环境质量目标任务的完成。”

  冬季霾来霾去是常态,但是今年抗霾形势更严峻。最新研判是,年底前“将形成长达12天的新一轮静稳天气过程”、“可能出现持续重度污染”,成都及周边城市群、川南城市群、川东北城市群的持续污染势头凶猛。

  早前,“省市两级联动”,上下一起克难题已见成效。在年底前再攻坚的关键时刻,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从 15日起每日对各市(州)空气质量实行日调度,对各地每日空气质量完成情况向当地政府通报。通知更明确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防止出现一切异常情况,尽最大努力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影响,确保环境质量目标任务的完成。

  与此同时,四川新闻网环保频道记者获悉,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不仅对各地空气质量情况实行日调度,不仅督查夜查并举,还会将督查情况通过媒体适时公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