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最佳商业模式高峰论坛举行​ 线下零售升级成新方
2016-12-16 14:47:59    作者:花子健      来源:​凤凰科技     

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高峰论坛

​凤凰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闪电购、拼多多、51信用卡、网易严选等8家企业获得2016年度的“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

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自2007年开始举行,至今已是第十届,历届获奖的互联网企业有58赶集、小米、去哪儿、瓜子二手车等企业。

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在高峰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深入影响和改造了很多传统领域,但是快消零售领域的改造程度还很浅。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超过PC端,传统零售实体向线上零售模式升级转型的方式,不再是基于互联网的B2C电商模式,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特性,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即时、便利、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今年8月份,闪电购刚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并且其与饿了么和淘宝便利店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将其业务从北上广深杭五城扩展到全国100座城市。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电子商务行业已经开始进入缓慢增长期,今年阿里的双11之夜便开始注重于宣传新零售,不再过分强调线上。为顺应新零售的发展趋势,闪电购基于覆盖不同地域的上万家便利超市的销售特性,上千万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提供适合便利超市的开店工具、整合上游供应链、管理第三方即时配送,并且通过数据积累优化店铺的商品结构。

 

责任编辑: